杂事二三

不愿牢骚满腹,但求一吐方休。

End

今年春节没回家,我在广州自个一个人过了个春节,这也是我第一次自己一个人过春节。这种孤寂怎么说呢,我不喜欢,但是我还是觉得有必要体验。


可能人这一辈子总要把一些事情经历一遍,比如一个人找房子,一个人住,一个人买衣服,一个人……我之前只是恰好幸运地暂时躲了过去,但是躲得了一时躲不了一世。最终,我还是要自己独自经历一遍这些。


正如人的死亡是分两次,只有经历两次死亡后,这个人才算从这个世间真正地死去。第一次是肉体上的死亡,第二次是所有人都忘掉这个人;一段感情的死亡也是,第一次死亡是原本在一起的两个人彻底分手,第二次死亡是两个人都各自都有了新欢,这时这段感情才算从这个世间真正地死去。


来,为这真正死去的感情干杯,也为了彼此的新生干杯!


这个月我把之前住过的地方都重新看了一遍,算是一种祭奠吧,其实我最怀念的是白云的那段时光,我们都很穷,但是最开心。可以骑着小电动在周边晃荡,一起畅享将来。


原谅我感情的内敛,我不想把自己的情感表现于外,即便是现在我回到短信也是越简单越好。有些话想说但我说不出口,不过即便是说出来也无任何意义。只能说一句:抱歉,我很遗憾。


你说可以做回朋友,但很明显我做不到这一点,我性格就是分了便为陌路,为了你,也为了我。


最后,祝你幸福,祝我幸福,祝彼此幸福。


评论